close

深海 

導演:Miguelanxo Prado

很美的動畫影片,前陣子跟『一千零二夜』一起買的

 整部影片如深淵般的憂鬱

所呈現出來的效果讓人靜靜地隨著大提琴音,慢慢地沉入深海底

我很喜歡手繪風格的動畫

像是前陣子看過的『我說啊,我說』

可以讓人感受到繪者的靈魂而非只是數位圖像在格式運作

TraitDeCraie.jpg (Miguelanxo Prado的另一部作品)

  

『深海』與『一千零二夜』在藝術表現及內容上 ,我覺得都是很棒很棒的作品

『深海』充滿了極感性的色彩

當初其實是對作品描繪海洋生物的手法很有興趣

深海魚.jpg (我也希望能夠畫出這麼可愛的魚)

深海魚1.jpg (畫家掉進海裡,很多奇異的海洋生物)

 

 而本片對於生命的著墨很強烈,除了畫家在房間裡擺了許多嚮往海洋的畫

還有很多地方都呈現出海洋裡的生命靈動

深海3.jpg (船上的孩子呼出神秘的魚餌)

深海2.jpg (身上的藍紋代表了什麼呢?)

尤其是在刺殺紫色大鰻魚時,表現出對生命的尊重與哀傷

深海魚2.jpg 

 這部動畫很有滲透性

讓人不知不覺被吸引,甚至於透不過氣

就像是沉入深深的海底

由於強烈地描繪了憂傷

是比較適合大人觀賞的動畫 

 

深海4.jpg ( Miguelanxo Prado。看起來很慈祥?)

以下是導演手繪「人魚手取水母圖」

 

深海1.jpg (中文版DVD沒有的目錄,哭)

最近看到誠品有在推這幾部作品

都滿好看的,值得收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92760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