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暖的是人心而不是某項運動

     用影片、文字去探索與理解是如此危險。2009年台北美術獎入選作品「牛俊強-當我和你老去」與我內心貼近。我並不贊同It gets better的作法,但不反對興起這運動。就我自己個人的觀感,有些影片實在是隔空搔癢,甚至莫名其妙。但我一樣可以被這項行動、鏡頭下的人們溫暖。與其說是以不同的角度,對大腦更可以說是完全不同的處理部位。

        青少年同志自殺問題廣泛。「青少年同志自殺」、「青少年自殺」、「同志自殺」以及「自殺」。如果處理「青少年同志自殺」是It gets better的主軸,那麼這項運動確實是如此狹隘,雖然聽起來真的好刺耳。生命的意義每個人處理的方式不同,這是生死問題的最末端。當問題回到最核心時,你會怎麼決定?對於一個人的生命,我很清楚我內心的原則,活著與死去都沒那麼可怕,相同地,也都不會好到哪裡去。

        It gets better讓大家產生了處理純粹自殺問題的錯覺。況且我們都知道去尋找問題的核心。但這項運動一開始就已經走入偏門。無論是有意識或無意識,發覺這是一座天空之城。在世界乘風飛翔的靈魂們,有些快樂地在構築這城,有些追尋著這座移動的雲,有些則繼續隨著彩霞飄蕩。但我還是表示支持,但也絕對相等地反對。而且我的意思並不是中立黑暗並不是要從哪篇文章或什麼支離破碎的語言中找到黑暗在你跟我以及所有人的內心裡。我認為不論是支持或反對的人都應該真心感謝彼此,因為有了雙方,這討論才多接近了完整一點。如果少了任何一半,一切可能會比這篇想法更加可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92760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